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虎溪校区联合党校第43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课堂教学第二讲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1-10-27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增强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的系统性和规范性,进一步提高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的质量和水平,2021年10月21日下午,虎溪校区联合党校第43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课堂教学第二讲在理科楼LA101顺利举行,来自虎溪党工委、化学化工学院党委、物理学院党委、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外国语学院党委、大数据与软件学院党委、药学院党委等7个党组织的299名学员参加了此次培训。本次课堂教学的主讲人为马克思学院杨华副教授。

杨华老师以《学懂基本理论 弄通科学方法》为题,详细阐述了马克思主义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是共产党人的必修课。唯物史观是共产党人认识把握历史的根本方法。杨华老师从12个方面介绍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的具体规定,即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严明党的政治纪律,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发扬党内民主和保障党员权利,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最后,杨华老师从何为初心和使命,引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

课后参训学员纷纷表示,通过本次课程加深了对马克思主义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的了解,面向未来,面对挑战,要加强对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和唯物史观的学习和认识,始终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