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校工会开展应急技能培训讲座
发布日期:2022-07-08    点击:

为更好地为教职工办实事办好事,提高教职工应急救援水平,由校工会主办,药学院承办的“应急技能培训讲座-生活中的急救与自救”于2022年7月7日下午15:00在药学院学术报告厅进行,药学院师生80余人参加讲座。这是“重庆市科教文卫体工会“健康基层行”应急技能培训--重庆大学站”专题培训活动。

本次培训讲座邀请校工会文体部梁丽娜干事到会指导,药学院党委书记凌明做培训动员。

本次应急技能培训讲座邀请到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综合科主任王胜强主任医师,实训环节邀请的是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刘君亮医生和涂亚丽护士。

培训讲座主要通过自然灾害伤害、意外伤害、创伤救护等展开,主要讲述心肺复苏、止血包扎的具体处理办法,重点学习胸外按压操作和“海姆立克”急救法,讲座的最后学院师生亲身体验心肺复苏操作,对急救技能有了更深刻的感受。

通过这次应急技能培训讲座,参会师生们既掌握了应急救援的理论知识,又获得了亲身体验,此次培训讲座内容充实,讲解生动,师生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