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带头人”支部书记工作室
启航,追逐新梦想——重庆大学本科生院生化类02班主题班会
发布日期:2022-06-24    点击:

2022年6月23日星期四晚7点,面临期末大类分流、班级重组,重庆大学本科生院生化类02班在虎溪校区D1147开展了主题班会,生化02班全员参与。

本次班会摆脱了以往严肃庄严的风格,整体气氛活跃,全体同学积极投入到每个环节之中。依次进行了“谁是卧底”、“你画我猜”、“班级抽奖”、“观影”等活动。

      


“谁是卧底”活动中,每个同学都斗智斗勇充分发挥自身的演技,紧张中夹杂着欢乐。“你画我猜”活动中,黑板上的图画激发了同学们天马行空的想象力,时不时爆发出阵阵笑声,其乐融融。“班级抽奖”活动在紧张的气氛中进行,每个同学都希望自己获得大奖,当结果出来的时候有人欢乐有人叹息。

      


最后的“观影”活动中班主任陈辉老师给我们播放的是有关慰安妇的纪录片《二十二》,让我们动容的是片中22位饱受了日军摧残的奶奶们却依旧乐观地面对生活。这也是班主任想要向我们传达的理念,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不过遇到多大的困难和挫折都要乐观地去面对。陈辉老师还说,我们生化02班是一个团聚友爱的班集体,“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是对我们班最贴切的描述。大家聚在一起像一团火一样发出炽热的光芒。即便分开了,每一位同学也如满天灿烂的星斗,在各自的位置上发光发热。老师希望同学们大类分流后,尽快融入到新的班集体。每一个同学都是“散落在各个角落的星斗”,希望大家能将这些星斗培养成新的熊熊燃烧的烈火,这团烈火一定有生化02班的烙印。

生化02不散!

         杨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