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带头人”支部书记工作室
【弘深双导师课程】第十四讲——科研诚信与学术规范
发布日期:2021-12-24    点击:


 







为响应学院“弘深双导师课程”制度号召,提高课题组管理水平,2021年12月24日上午,佟晓永课题组在药学院学术报告厅开展“科研诚信与学术规范”主题课程。课程由胡萍萍主讲,课题组全体师生参与。会上,胡老师从学术造假、学术不规范、我国科研现状等方面展开讲解了学术诚信的重要性。




 

胡老师强调,科研是一件严肃以及认真的事情,研究生要坚守学术诚信、完善学术人格,自觉抵制学术不端行为;也要担当时代重任,做诚实笃信的典范,拒绝在学术中迷失自我。

会上,各同学认真听讲,纷纷表示坚决杜绝学术不端行为,绝不弄虚作假,决不以一时利益做违背道德之事,坚定争做诚实守信的新青年。

 




                   


课程最后,佟晓永老师作总结发言,她再次强调,科研、学术成果,为人类知识库添砖加瓦,在学术探索的路途中,来不得半点虚假,也希望通过此次课程让师生提高诚信意识、弘扬诚信科研精神。

此次课程顺利开展,表达了老师对同学们坚守学术岗位的谆谆教诲和期望,强化了师生对学术规范的认识,坚定了同学们坚持学术诚信的决心,为同学们今后的科研道德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