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带头人”支部书记工作室
【讲座报道】“创新药物发现前沿”研究生系列讲座(六)
发布日期:2021-07-19    点击:

2021年7月19日,冯旭利教授为重庆市研究生导师团队开展了系列“创新药物发现前沿”讲座展开了第六次与时俱进的科研报道。陈辉、张焱等教师也通学院师生一起参与了本次讲座。


 


会上,冯旭利老师以癌症作为切入点,讲述了癌症治疗方式的发展及治疗的前景,以及课题组所研究的基因治疗所存在的关键“卡脖子”问题,即缺乏合适的载体。为了广大师生能够更好的理解基因治疗,冯老师对RNAi及siRNA等基本概念进行了细致的阐述。最后,以课题组工作为例进行精彩的实验案例分享。


 


会后钟书婷同学表示:感谢冯老师所做的分享,作为非专业领域人员大致了解到该领域的关键难点与未来方向,感受到每一项基础科研都是为人类的美好生活不懈奋斗,要做有价值有意义的科学研究。


责任编辑:赵桂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