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带头人”支部书记工作室
【讲座报道】“创新药物发现前沿”研究生系列讲座(七)
发布日期:2021-07-20    点击:

 

2021年7月20日,邓军教授为药学院全体师生开展了系列“创新药物发现前沿”讲座展开了第七次与时俱进的科研报道。李亦舟、李杨峰、张功等教师也和学院师生一起参与了本次讲座。


 


会上,邓军教授聚焦“氟原子在药物分子设计中的应用”研究方向进行了报告会的分享,本次报告以人体中氟原子的来源为切入点,引出氟原子在药物分子设计中的应用与发展历史,提出了氟原子引入药物分子中可改变药物分子的渗透性、代谢稳定性,调节其pKa及脂溶性,对药物分子的吸收、分布以及与生物靶点的相互作用具有重要的影响。最后邓军教授介绍了目前已上市的含氟药物以及氟原子在药物设计中的引入、设计方法。


 

 


会后高玉婷同学表示:感谢邓军教授所做的精彩报告,听完报告后,深刻了解在药物设计中引入氟原子的重要意义以及氟原子对药物发展过程中的突破性进展做出的贡献,不仅丰富了知识面,也对自己课题研究提供了思路。


责任编辑:王镱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