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药学院 创新药物研究中心
英文版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力量  科学研究  人才培养  学生工作  科研平台  实验室安全  招聘专区  联系我们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组织机构 
 学术委员会 
学院简介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概况>>学院简介
药学院(创新药物研究中心)简介

重庆大学药学院成立于201512月。面向国家和重庆市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的重大需求,重庆大学创新药物研究中心于20115月成立。随着创新药物研究中心快速发展和围绕重庆大学综合改革、争创双一流建设目标的战略布局,201512月,重庆大学整合校内药学相关资源,在创新药物研究中心建设的基础上成立重庆大学药学院,创新药物研究中心作为科研平台机构与药学院合署办公,实行一套班子两块牌子的运行模式。

药学院下设天然药物化学、药物化学、药理学、药物分析、药剂学和生药学6个学科方向。现有教职工42人,其中教师系列28人,教师系列中教授/研究员14人、副教授/副研究员6人,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28人,具有海外经教师23人,学院还有在站师资博士后2人。学院现有国家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1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2人及其他国家级专家2人,教育部跨世纪优秀人才1人,重庆市百人计划2人,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1人。

学院现有在校学生356人,其中博士研究生64余人(含外籍博士)、硕士研究生115人,本科生177人。

药学院现拥有药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与化学化工学院联合共建化学工程与技术一级博士学位授权点。学院设三个系,分别为:药物化学系,药理与药剂学系,药物分析、药物设计与天然药物学系。

药学院现拥有科研及实验用房总面积近7000平米,拥有国际先进的大型分析测试20余套,价值3000余万元。现正建设国际一流的药理学学科平台,届时将拥有成套实验设备50余套,价值4000余万元。

药学院目前正在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3项,省部级项目20项,重庆市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1项,重庆市科技计划项目基础与前沿研究计划一般项目10项,在J. Am. Chem. Soc., Angew. Chem. Int. Ed. 等国际学术刊物上发表研究论文200余篇。

  Copyright © 2005-2017 重庆大学药学院•创新药物研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管理登录 技术支持:巨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