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药学院成长成才服务中心启动仪式
发布日期:2017-11-23    点击:

2017年11月23日星期四下午15:40,组织部副部长刘金露主持了药学院成长成才服务中心(后文简称服务中心)的启动仪式。在仪式上,刘金露对服务中心的基本情况、组织架构、工作章程以及工作内容进行了讲解。

刘金露首先介绍了服务中心的基本情况。服务中心隶属于药学院团委学生会,致力于为学生打造良好的成长成才环境,解决学生在学业科研、职业发展、权益保障、心理健康、运动锻炼等方面的实际问题,完善并巩固“第一课堂”,推进“第二课堂”建设,实行学业科研、职业发展、身心健康、权益保障等方面的帮扶活动,促进“校、院、班”三级联动工作的顺利开展。

服务中心成员由主任刘金露,副主任官思月,以及各班学习委员组成。服务中心的工作章程中详细介绍了定位、职责和日常工作,并对委员会的产生、监督管理以及奖励机制作出了规定。其工作内容包括:以专业和专业课为导向,建立高年级带低年级帮扶体系;举办讲座,让老师或优秀的同学开展关于专业前景、就业趋势等内容的讲座;进行易班打卡活动,通过易班平台开展晨曦打卡活动,督促学生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其中易班打卡活动以各班学习委员作为监督员,在打卡后可顺势开展早读、晚自习等活动。

药学院成长成才服务中心的建立饱含学校和学院对各年级尤其是低年级学生的关爱,它敦促着同学们在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奋发向上,勤勉克己,不断向更高的目标迈进。相信在成长成才服务中心的帮助下,药学院的学生定将焕发新的面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