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考研交流报告会
发布日期:2017-11-16    点击:

2017年11月16日14时,为进一步帮助本科学生发展规划,增进其对考研相关情况的了解,由药学院辅导员贾沂伟老师参加并主持、药学院17级考研中优秀的研究生担任主讲的考研交流报告会在药学院大楼报告厅顺利举办。学院参会本科生从研究生学长学姐讲述的考研经历中获取有效信息,为自己的考研作出更好的规划,可谓获益匪浅。

刘茜师姐从时间安排、考研科目、成功关键三个方面讲述了她的考研历程。首先从准备考研时为自己立下目标,然后一步步推进——确定报考学校,参加夏令营,确定报考方向和导师,复习英语、政治、专业课,了解保研情况,预报名,冲刺阶段;接下来针对不同的考研科目推荐了一些自己觉得很有用的书籍和讲师,并仔细讲解了面试和笔试可能需要注意的方面,她坦言考研是一场持久战,一旦选择就要不断克服困难,有目标,有行动力,有良好的心态,有全面的信息,才能在考场答出满意的答卷!

黄中师兄以一个个时间节点的方式,展现了其对考研的计划和认真的态度。从确立方向、准备、冲刺期以及复试四个阶段全面细致地带我们回顾了他的考研路。在确立方向阶段需要作出很多筛选,包括研究生专业、院校和城市、考研书目、夏令营信息等,为接下来的每一步夯实基础;准备阶段稳扎稳打,做好专业课的复习工作,他也推荐了一些经典考研书籍并做出点评;最后冲刺阶段的英语和政治以及复试相关的技巧同样必不可少!

为时约1个小时的交流会,让本科生同学为自己的考研作出更好的规划,进一步了解了考研的意义和要求。在此希望参加考研的同学在不久的未来也能达成梦想!考出自己理想的成绩,开启人生新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