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药学院党委组织全体师生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100周年大会暨药学院优秀 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感想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07-05    点击:

2021年7月1日上午8:00,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为庆祝党的百年华诞,增强学院师生爱党爱国情怀,重庆大学药学院在学院楼报告厅、205会议室、206研讨室设置了集中观看点,全院200余名师生怀着崇高的敬意共同见证这一盛大典礼,与全体中国人民共同庆祝这一伟大时刻。

大会由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大会伊始,“71”字样的战鹰飞越长空,100响礼炮声声震寰宇,整齐划一的国旗护卫队用100步铿锵有力的步伐展现了中国排面,直播镜头前的师生们自发肃立,共同唱响国歌。全国人大副委员长万鄂湘宣读各民主党派、全国工商联合会和无党派人士的联合致贺辞,向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致以最崇高敬意和最诚挚祝贺。接着,共青团员和少先队员代表集体致献词,向党致以青春的礼赞,抒发“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

在热烈的掌声中,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表示,今天,在中国共产党历史上,在中华民族历史上,都是一个十分重大而庄严的日子。首先向世界庄严宣告,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接下来,习近平总书记带领我们回顾党的百年历史,强调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现在,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对新青年提出寄语,未来属于青年一代,向全国人民发出“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的伟大号召。最后,庆祝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顺利结束。

会后,药学院党委召集受到院级及以上表彰的优秀党员和先进集体代表共计36人开展座谈会,对100周年大会进行会后深入交流。

首先,由学院党委凌明书记和周余斌副书记对此次获得院级及以上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学习强国积极学习分子等人员进行祝贺。

接着,在座谈会期间,大家畅所欲言,对此次观看庆祝大会抒发了自己的感想。凌明书记表示,就像习近平总书记最开始说的,今天是一个重大难忘的日子,相信大家现在的心情都难以平复,十分激动,中国共产党走过100年征程,是十分不易的,希望在座的各位党员同志,能继续发挥模范先锋作用,带领全院师生将学院建设的更好,争取早日把学院建设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一流药学院。

曹全兴同志表示,看到这次大会,有两个让我印象十分深刻的点,一个是习近平总书记说到关于外来势力侵犯中华时,必将在14亿中国人民用血肉筑成的钢铁长城面前碰的头破血流,大会现场掌声不断,呼声不断,说明这句话喊到了人民的心里,喊出了中国人民的自信。二是最后习近平总书记喊的两个万岁,习主席用中国人独有的儒雅之气喊出了坚决、不可战胜的伟大号召,一如1949年毛泽东同志在天安门上喊出的“中国人民站起来了”,国家变强大了,人民才能生活的更好。

博士支部赵桂贤同志发言表示,看了今天的大会,我想说“谢谢”两个字,谢谢党和国家,谢谢无数的革命先驱,正是有了他们的付出,才有了今天的盛世中华,看到歼-20战机,才发现我们的国家再也不用承受以往那般屈辱的历史,这一切都得感谢党,感谢国家。本科支部李庆同志表示,我想说“自豪”二字,习近平总书记说“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我党是真正把人民放在了心上,今年国家推出的“春苗计划”,为了让一个国家的3000同胞顺利打上疫苗,不惜捐出10万支疫苗,条件只有一个“让中国人先打”,不论我们的同胞身在何地,党和国家永远不会放弃他们,我为自己是一名党员而自豪,为我生在中国而自豪。

会议最后,由凌明书记表示,我们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纪念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继续推进学党史教育活动,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动力,立足岗位,做好本职工作,以饱满的热情,培养一代又一代优秀学子,为重庆大学“双一流”建设,为学院一流学科建设,为高质量、高发展贡献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