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药学院本科生赴重庆福安药业集团开展生产实习并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1-07-21    点击:

2021年7月5日至7月16日,药学院2018级1班全体学生在带队老师代元伟和何玲的带领下前往福安药业集团开展了为期两周的生产实习。在福安药业集团的安排下,同学们参加了公司的安全培训,并分组分别于庆余堂制药有限公司的质量检验部、生产系统和礼邦药物开发有限公司的科研管理部、药物制剂部和药物分析部开展实习。

生产实习是药学院本科学生的一门必修课,是将书本上学习到的理论知识与生产研究实践相结合的重要契机,同学们在实习过程中表现出了强烈的学习欲望和学习积极性。此次实习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阅历,提高了业务素质和动手能力,更让同学们对所学专业知识的有了更直观、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李庆同学表示,在礼邦和庆余堂的实习不仅让我们看到了口服固体制剂从湿法混合制粒、干燥、整粒、压片到包衣的生产研究过程,也学习到了质量检验部门的工作以及众多仪器的操作使用,让同学们在实践中对理论学习有了更深的领悟,福安药业集团的实习不会是我们学习的终点,而是我们充满挑战和希望的开始。路远同学表示,在礼邦制药,同学们学到的最重要一点就是严谨,药企药品研发的规范化要求比同学们平时的学习性实验要严格得多;庆余堂生产系统的学习让同学们对流水线的工作有了较为清晰的认识,流水线的工作虽简单枯燥,但每个环节环环相扣,每个岗位都至关重要、缺一不可。

7月16日下午,药学院党委凌明书记、张敏副院长、邓军教授和王震副教授前往福安药业看望慰问了参加实习的同学们,并参加了在公司一楼会议室举行的实习总结会。福安药业集团礼邦药物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徐霞、庆余堂制药有限公司常务副总杨勇参与了此次总结大会。药学院党委书记凌明、副院长张敏以及礼邦药物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徐霞分别为总结会致辞。双方领导对于此次校企合作交流活动进行了总结,凌明书记表达了对福安药业集团的感谢,并对同学们未来的职业规划提出了建议,希望每个同学都能将理论学习用于指导实践,在本次生产实习中有所收获。张敏副院长指出此次实习不仅给学院学生教授了宝贵的经验,也对学院提高教学质量有着积极的推动作用。徐霞总经理表示生产实习对于学校和企业来说是一个互利互惠的过程,希望同学们在学有所成之时能将福安药业集团纳入自己的职业选择中,为福安集团未来的长远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会后,全体参会领导、师生和福安药业集团部分工作人员合影留恋。至此,此次生产实习圆满完成。再次感谢福安药业集团在同学们生产实习过程中所提供的帮助,祝愿福安药业集团蓬勃发展、业和邦兴,祝愿重庆大学药学院越办越好,为社会培养更多的栋梁之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