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带头人”支部书记工作室
【主题党日】咬定青山不放松,脚踏实地加油干——药学院教工支部2021年秋学期第六次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11-18    点击:

药学院教工党支部2021年秋季学期第六次主题党日活动基本情况如下:

1.会议由李亦舟同志主持,首先将《关于公示2020年度中管党费、市管党费、委管党费收支情况的通知》向支部全体党员进行公示。

2.第六党小组成员黄超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会听取和讨论了习近平总书记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习近平总书记就《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

3.邱寒月同志以PPT演示的方式带领大家学习《粮食节约行动方案》。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节粮减损工作,强调要采取综合措施降低粮食损耗浪费,坚决刹住浪费粮食的不良风气。近年来,各地区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有关决策部署,不断加大厉行节约、反对食品浪费工作力度,取得积极成效,但浪费问题仍不容忽视,加强粮食全产业链各环节节约减损的任务繁重。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关于“开展粮食节约行动”的部署要求,推动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制定本方案。

4. 郭键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成渝地区发展。2020年1月3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作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打造高质量发展重要增长极的重大决策部署,为未来一段时期成渝地区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和重要指引。

5. 何玲同志通过视频的方式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的主要内容和主要亮点。这次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和加强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巩固深化统一战线领域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精神,着力提高统一战线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是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基本遵循。《条例》的修订和实施,对于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广泛力量支持,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