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带头人”支部书记工作室
【主题党日】咬定青山不放松,脚踏实地加油干——药学院教工支部2021年秋学期第九次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12-23    点击:

药学院教工党支部2021年秋季学期第九次主题党日活动基本情况如下:

1.会议由李亦舟同志主持,第二党小组成员张焱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从《决议》的历史背景、主要内容、地位作用三方面进行了学习,此《决议》是集延安时期全党学习研究党史之大成,是中共党史科学发展史上的一个里程碑,是研究中共党史的典范之作。

2.周桢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此《决议》运用马克思主义的辩证唯物论和历史唯物论,对建国三十二年来党的重大历史事件特别是“文化大革命”作出了正确的总结,科学地分析了在这些事件中党的指导思想的正确和错误,分析了产生错误的主观因素和社会原因,实事求是地评价了伟大领袖和导师毛泽东同志在中国革命中的历史地位,充分论述了毛泽东思想作为我们党的指导思想的伟大意义。

3.严力韬同志通过视频的方式带领大家学习了“警钟60秒—想起就流泪 非常恨自己没有管好自己的手”。视频通过重庆市忠县应急管理局非煤矿山安全监督管理科原科长邓伟违法违纪的事情,警示所有党员同志要管好自己的嘴,不该吃的不要吃;要管好自己的腿,不该去的地方不要去;要管好自己的手,不该拿的东西不要拿。

4.邹成同志通过视频的方式带领大家学习了“警钟60秒—心存歪念 害了自己和家庭”。视频通过浙江省青田政通石雕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原副董事长兼副总经理张慧的严重违反的事情,警示所有党员同志不要心存歪念,最终害了自己也害了家庭。

5.李雪梅同志通过视频的方式带领大家学习了“警钟60秒—拉关系搞攀附接天线 最终没有好下场”。视频通过云南省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原副主任张朝德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的事情,警示所有党员同志不要有拉关系搞攀附接天线这样的思想,最终没有好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