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带头人”支部书记工作室
包饺子,庆元旦——重庆大学本科生院环化与健康生化02元旦活动
发布日期:2021-12-31    点击:

2021年12月31日下午3点,为了丰富学生课余生活,以及庆祝元旦的到来,在班主任陈辉老师的组织下,重庆大学本科生院环化与健康生化02班在虎溪校区三食堂开展了包饺子,迎新年的活动。

活动伊始,食堂阿姨声情并茂地给同学们演示包饺子的过程,随后同学们便以极大的热情投入到其中。在活动过程中,同学们大展身手,充分发挥自身的想象力进行创作。在饺子馅料方面,除了准备的的猪肉馅牛肉馅等,还有同学开发出了麻花馅,面皮馅甚至是“空气”馅。对于饺子的形状,那更是体现了理科生的优势,创造出三角形,花形,元宝形等各种形状。

正在包的过程中,食堂阿姨便把之前包的饺子煮好了,没有经受住美食的诱惑,大家纷纷放下手中的饺子,开始津津有味地吃起来。边吃边评论,“这种馅儿的饺子好吃”,“这种形状的饺子是我包的”,“我吃到麻花馅儿的了”……

很快,第一波饺子就吃完了,于是大家赶紧把剩余的饺子包完,再享受第二波美食,“我已经吃了30个了”,“这个要蘸辣椒才好吃”,“我觉得最佳蘸酱是酱油比醋3比1”,“加了蒜更好”……在一阵欢声笑语中大家大快朵颐,最后实在吃不了了,只能打包带走。

大家表示此次活动既培养了自己的动手能力又加深了同学间彼此的了解,受益匪浅。最后,班主任叮嘱大家假期要注意安全并祝大家元旦快乐!

责任编辑:陈弘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