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重庆大学药学院开展教师教学发展研习班
发布日期:2016-11-14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重庆大学药学院教师教学发展工作的学习与交流,增强教师队伍建设,提升教师教学能力,药学院委托重庆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针对药学院本科阶段教师及教师发展工作者举办“有效课堂教学策略”专题研修活动。2016年11月10日,在药学院周余斌副书记的主持下,药学院教师教学发展研习班在学院学术报告厅拉开了序幕。

下午重庆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国际化项目主管,副教授,陈圆博士做了《互动式教学的设计与实现》的讲座,同时讲述了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可以提供的教学相关支持。

周老师首先代表药学院全体教师对教师发展中心专家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上午重庆大学动力学院教授,校督导组组长何川老师以教师和教学督导的视角,从教师教学工作规范的主要内容,关于教学工作规范的学习体会及思考,教师教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思考三个方面做了《重庆大学教师教学工作规范》的讲座,并和老师们进行了互动交流,现场答疑解惑。

11月11日上午,重庆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信息化项目主管,李珩博士讲了信息技术对教育的影响,现代化教学中用到的信息技术,并和老师们讨论了如何利用技术与学生交流。

研习班结束后,药学院参加培训的教师们普遍反映受益良多,对增强教师队伍素质建设,提升教师教学能力有着极大是参考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