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抓住机遇,升华你的人生!
发布日期:2016-11-04    点击:

2016年10月31日16:00,药学院主任贺耘教授于药学院报告厅对全体药学院本科生做出了就业指导。未来何方?这是一个困扰许许多多大学生的问题,而经过贺耘教授一番讲解,大家一番讨论,未来,即便遥远,也逐渐明朗了起来!

此次交流会中,对于职业发展规划,贺老师主要和同学们交流了一下几个方面:一、药学院毕业生的主要就业发展方向。二、指出自己对本科学习的看法。三、用个人求学经历和职业道路引领和鼓励同学们挑战自己、不断进步。

贺老师指出,药学专业的毕业生主要有以下四个就业方向:读研与出国深造;进入药物研究机构;进入政府部门和医院药剂部门;从事药企营销管理工作。听完贺老师深入浅出的讲解,很多同学都陷入了思考,着眼于实际情况规划着自己接下来的职业生涯。

undefined

接下来贺老师谈到了立志和学习方法的问题。他强调,本科同学特别是大一年级同学一定要有明确的目标和定位,充满热情与信心地过好进入大学最初也最为关键的一年。在学习上,不仅要学习好基本专业知识与技能,还要学习如何步入社会,积极参加校园活动,全面发展,提升综合素质。与此同时,贺老师也向同学们强调,一定要平衡好自己的学业、学生活动和生活,切勿因小失大。

最后,贺老师十分谦虚地向同学们介绍了自己的学业道路和职业历程。虽然困难重重,但贺老师始终坚持理想,在追求科学真理的道路上勇往直前,取得了骄人的成绩。

在讨论环节中,起先同学们略显羞涩,但在贺老师亲切又幽默的引导下,不少同学积极地站起来提出了自己的疑惑,贺老师一一作了详细解答。

undefined

在整场交流讨论会中,贺老师为同学们点明了职业生涯道路,同学们认真聆听,会场气氛良好。相信药学院本科生及研究生同学们都能找准目标,积极上进,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敢于挑战自己,用热情和信心为自己的成长成才助力,抓住机遇,升华人生!

重庆大学药学院

2016年10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