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带头人”支部书记工作室
【主题党日】咬定青山不放松,脚踏实地加油干——药学院教工支部2022年春学期第七次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03-24    点击:

药学院教工党支部2022年春季学期第七次主题党日活动基本情况如下:

1.会议由李亦舟同志主持,第三党小组成员薛伟伟、李亦舟、王敏、张功四位同志带领大家学习相关内容。

2.李亦舟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做好2022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以及“教育部 财政部 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深入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的若干意见”。

3.王敏和张功同志分别带领大家学习了“教育部2022年工作要点”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经典精读”。

4.薛伟伟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

随后大家进行了积极讨论,部分发言情况如下:

李雪敏: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经验,更多的是给我们更加深入思考的机会,党的历史是光辉灿烂的,我们每个人都可以从中汲取精神食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井冈山精神,艰苦卓绝、不抛弃、不放弃的长征精神,勇于直面问题、敢于自我检讨的遵义会议精神,都是我们可以认真学习并且要付诸于行动的,在未来的时间里,要努力汲取这些精神的精髓,把自我建设融入到学院建设,以更好的精神风貌迎接二十大。

王敏:2022年是新时代新征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意义的一年,我们党将召开二十大。迎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是贯穿今年党和国家全局工作的主线,教育工作要聚焦这条主线,作出实质性的贡献。把教师作为教育发展的第一资源,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教育高质量发展,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李亦舟:通过《关于深入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的若干意见》,我更加深入认识到:建设高水平人才队伍对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的重要性;大学教师要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坚定理想信念,践行教书育人初心使命;此外在创新团队建设机制方面更要加强创新团队文化建设,探索建立创新容错机制,营造鼓励创新、宽容失败的环境氛围;还应该加强青年人才培育工作,加大长期稳定支持的力度,为青年人才深入“无人区”潜心耕作提供条件和制度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