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带头人”支部书记工作室
【主题党日】奋斗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药学院教工党支部2022年春季学期第八次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04-09    点击:

药学院教工党支部2022年春季学期第八次主题党日活动基本情况如下:

1.会议由李亦舟同志主持,第四党小组成员王晨晖、胡萍萍、陈辉、冯旭利四位同志带领大家学习相关内容。

2.王晨晖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筑牢理想信念根基树立践行正确政绩观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

3.胡萍萍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不断巩固中华民族共同体思想基础 共同建设伟大祖国 共同创造美好生活”。

4.冯旭利同志以视频的形式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全社会都做生态文明建设的实践者推动者 让祖国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生态环境更美好。”

5.陈辉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 举全党全社会之力推动乡村振兴”。

随后大家进行了积极讨论,部分发言情况如下:

陈辉:“三农”问题一直是党和国家关切的问题,在党和国家的领导下我们成功完成了脱贫攻坚的任务。接下来,我们要在党和国家的领导下实现乡村振兴,作为一名药学领域的科研工作者,我们要充分发挥自己的特长,抓紧研发创新药物为人民的生命健康贡献自己的力量。

胡萍萍:民族团结是我国各族人民的生命线,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民族团结之本。我们应仅仅抓住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促进各民族紧紧抱在一起,共同建设伟大祖国,共同创造美好生活。在我们学院每一级本科生中都会有一些少数民族的学生,大家的生活习惯也会有些许不同。我们应该努力的团结各族学生,让各族的学生都能感受到我们学院这个大家庭的温暖,大家拧成一股绳,一起进步,一起建设更好的药学院。

王晨晖: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希望,必须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守住拒腐防变防线,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练就过硬本领,发扬担当和斗争精神,贯彻党的群众路线,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树立不负人民的家国情怀,追求高尚纯粹的思想境界,为党和人民事业拼搏奉献,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对于药学院我们年轻教师,要树立正确的科研观、以严格的要求对待科研数据,要践行立德树人,时刻以学生为中心,以培养学生为己任。